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12月30日

做個有錢人之路~ 2012年結

時到年尾, 有錢人近日重溫今年的投資表現, 以及回顧當中得著,
先回看: 2011年結 :

先總括一下今年的行動及改變:
年頭的時候, 有錢人的資產是:

樓: 約 470萬 (擁有一層自住樓, 一層收租樓)
股票: 約30萬
現金: 約25萬

(負債)樓按: 約250萬
(負債)其他: 約20萬

淨資產約 $265萬
= = = = = = = = = = =

年尾的時候, 有錢人的資產是:

樓: 約 450萬(擁有一層自住樓)

股票: 約10萬
期權戶口: 約35萬
現金: 約170萬

(負債)樓按: 約260萬
(負債)其他: 約40萬

淨資產約 $365萬
= = = = = = = = = = = = =


1. 淨資產: 由一月份的265萬發現到今天的365萬, 足足多了一百萬!! 全是樓宇的升值所致;

2. 今年買了一層新樓又賣了兩層樓, 現在只有自住物業在手; 即是一年內做了三次樓宇買賣;

3. 負債額都係約300萬, 年頭主要是兩層樓的樓按, 現在是自住樓的樓按;

4. 現金及流動資產: 年初只有約65萬, 現在已超過200萬; 期間為了買樓, 把所有股票變現, 直到六, 七月完成交易才再重投股期;

5. 工作收入及被動收入: 年初有人工有租金收入; 年尾時也有人工, 老婆好快又加人工了, 有錢人就唔知有無得加... 而放租樓A已賣, 沒有了租金收入;

6. 股息/ 投資收益: 年頭預期股息收益大約$3000-$5000, 未計及股價升值; 依家我有信心平均每個月$10,000!!! (這是一項大躍進, 但卻是加大了風險的大躍進)

7. 年頭想要買架家庭車, 買了, 仲要只係budget的4份1價錢, 當然車的質素及外型就免問吧...; 年頭想換樓, 二月時就搵到心愛的單位了 (Thank God);

8. 有錢大囝健康快樂成長, 有禮貌又好動, 很喜歡同我倆公婆遊山玩水. (這都算投資? 算, 我投資了時間在他身上嘛, 哈). 有錢細囝今年出世, 身體比哥哥更強壯 (無穿無爛, thank god, again)

9. 新請的工人姐姐就像家中的媽媽一樣, 湊仔煮飯洗衫執屋清潔百般武藝集一身, 更為我們家庭日日自動 "OT", 真有點慚愧 (雖然, 我也投資很多心力在她的心靈健康)

= = = = = = = = = = = = = = =

無論用任何一個年度與2012年比較, 2012年都算係我嘅豐收年, 而當中的原因應該有以下幾點:

1. 把自住樓及放租樓賣出, CASH-IN樓價升值, 而新買入的自住樓只需要繼續供, 它也catch-up到, 繼續升值 ~ 只是將兩層樓的升幅集中在一層樓而已; (如果有錢人睇錯市,樓市真係越升越有, 也可能將自住樓加按, draw現金加強其他投資項目) ~ 進可攻, 退可守!

2. 在經過半年的學習期 (約從2010年開始學習) 再加上年半的實習期 (2011年頭到2012年中), 在2012年下半年的"牛皮時間" 有錢人的股票期權的獲利是比例上是最高的, 真係個個月賺$10,000以上, 但要知道, 投機於期權這是一種 "好天收埋落雨柴"的高風險槓桿活動, 可以一個短時間之內為大家洗袋, 所以一定要懂得控制自己的貪慾以及制訂對自己最有利的策略以及操作方法, 嚴守止蝕也好重要.

3. 墨子有云 :" 夫愛人者,人亦從而愛之;利人者,人亦從而利之..." 這句說話正好反映在我"投資"在小朋友的健康快樂, 與及工人姐姐的快樂生活上, 如果有錢人及有錢太太不是堅持自己對待小朋友的教導方法, 可能有錢大囝已經成為"機仔"; 而我和老婆也放了不少心思在工人姐姐身上, 包括對其喜好加以鼓勵, 也關心她在家鄉的家人. "人係一面鏡, 你對人好, 人對你好"

4. 好的計劃是成功的基石~~~~ 其實, 有錢人早在三年前已經為自己訂下短期目標及中長期目標~~ 當時的3年後 (即是今年), 正正就係我3年前希望做到的目標, 我也一步步地達標 ~~~ 有夢想, 也要有計劃; 有計劃, 更要有行動; 有行動, 必須要有堅持!
= = = = = = = = = = = = = = = = =

現在的我, 也在努力制定及安排來年及往後幾年的長中短期目標!

共勉之!!

2 則留言:

  1. 有錢人兄,恭喜你既財務自由已漸入佳境。
    小弟仍有排追啦!
    最近資產隨股票上漲剛達7位數, 希望13年會更進一步, 可接近到你少少就好啦!

    回覆刪除
  2. TO 賢, 多謝支持, 你也有不錯表現啊, 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賺錢快車”, 順住一個勢就可以上"快車道", 加速數倍, 但風險管理也是很重要, 所以一定要做好. 否則, 越玩得大越死得快.

    加油!!!

    回覆刪除